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5500起!德国2017年医疗渎职投诉数创纪录
2018年03月14日 10:36:29
来源:新华网

德国技术人员医疗保险公司(TK)12日说,2017年收到5500起医疗渎职投诉,创历史最高纪录。

这家德国最大公立医疗保险商的发言人说,2017年收到的医疗渎职投诉数比上一年增加16%。其中,1530人投诉外科医生,921人投诉口腔科医生,剩余投诉涉及全科、妇科、眼科和内科。它2017年帮助医疗渎职受害者获得总计1500万欧元(约合1.17亿元人民币)赔偿。

德新社援引医疗法专家克里斯蒂安·佐尔陶的话报道,医疗渎职投诉数之所以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是因为患者如今比以往“挑剔得多,也自信得多”。

TK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德国参保人数达1010万。(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