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重抓有效投资 提升亩均产出
袍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14日 08:12: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今年我们启动了3个厂房的建设,用以满足环境家居电器的产能扩张需求。”昨天上午,站在苏泊尔绍兴基地的新项目施工现场,公司副总经理徐崇光告诉记者。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去年,苏泊尔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了一个1.1万平方米的厂房,当年新增销售达9亿元。“去年在绍兴实现纳税超3亿元,已连续5年成为市直工业企业纳税第一名。”徐崇光说,到2020年完成整体厂房建设,年总产值预计突破140亿元。

袍江开发区今年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部署19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一个功能布局更合理、主导产业更集聚、城市品质更凸显的国家级开发区。“紧紧抓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加快项目进度。”袍江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确保68个工业投资项目当年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17个商贸投资项目当年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

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制造业实体经济?袍江开发区向全区企业释放强烈的信号:进一步强化“亩均论英雄”。“深化企业综合效益分类评价制度,对于吃得少、产蛋多、飞得高的‘俊鸟’型企业,加大政策倾斜扶持力度;达不到投资强度标准的低效用地企业,依法依规加大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倒逼和整治淘汰力度。”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袍江开发区投资38亿元,建设占地约400亩的两个“园中园”——环保产业园和科技创新园。目前两个园区一期工程已开始桩基工程,明年6月交付使用。“‘亩均论英雄’理念应该成为企业的一种共识。”中节能(绍兴)环保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梦辉表示,尽管园区还没有建成,但去年已引进7家企业,今年计划将引进10余家企业。据悉,为了强化亩均产出意识,企业入驻的门槛颇高,不仅要符合袍江的产业定位,对投资强度、亩均税收也都有着高要求。


作者: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张 萍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