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政府主导部门推动 企业参与社会监督
我市全力打造“放心消费在绍兴”
2018年03月13日 08:13:5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前不久,上虞区的虞先生在上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消费直通车平台帮助下,成功完成一起消费纠纷处理。

这是我市“放心消费”建设以来,各区、县(市)积极尝试创新、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消费环境的一个缩影。去年开始,我市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建设,建立由20个部门及单位组成的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出台“放心消费在绍兴”行动实施意见,全市已形成政府主导、部门推动、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的放心消费建设大格局。

在“放心消费”建设中,我市打造了消费直通车、全省放心消费示范店、美丽示范一条街等各种创新载体。“目前,放心消费覆盖日常消费、服务消费、新消费等重点领域,以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等为指向,大力引导全市市场、商店、网店、餐饮、景区五类消费环节经营者积极参与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我市将通过4年时间,在全市旅游、餐饮、市场、商店、网店五个领域,强力打造放心消费金名片,力争到2020年,全市建设示范型放心市场70家、放心商店500家、放心网店400家、放心餐饮店660家、放心景区50家,使全市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均有显著提升。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