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守望相助 勠力同心
市领导赴港出席绍兴旅港同乡社团“春茗”活动
2018年03月12日 08:08: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3月5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率访港团参加绍兴旅港同乡会“春茗”活动。8日,绍兴旅港同乡社团2018新春联欢晚会在香港九龙湾邮轮联邦宴会中心举行。市领导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黎宝忠、研究部副部长王珺,绍兴旅港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倪铁城、车越乔、章传信,第十一、十二届会长周光晖,荣誉会长车弘健,会长严建国及800余名旅港乡贤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谭志桂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向广大旅港乡亲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旅港乡亲为美丽家乡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谭志桂说,绍兴旅港同乡社团有担当、有作为,成绩有目共睹,在浙籍旅港同乡社团和广大乡亲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为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凝聚了磅礴的力量。他希望各位乡贤始终保持爱国爱港的传统,在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继续发扬奉献家乡、造福桑梓的美德,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旅港乡亲团结互助、推动越港两地共同发展上作出新的贡献。

严建国表示,今年是绍兴旅港同乡会成立30周年,旅港同乡社团全体乡贤将继续秉持“爱国爱港、情系桑梓”的宗旨,勇担使命,创新聚力,勇立潮头,努力把同乡社团建设成为爱国爱港的标杆阵地、连接乡亲和家乡的桥梁纽带,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

今年是“学界泰斗”蔡元培先生诞辰150周年,市领导专程来到香港仔华人纪念公墓向蔡孑民墓敬献了花篮。市领导还拜访了绍兴知名乡贤、原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大律师胡鸿烈博士,考察了香港越秀集团、庆茂集团,以及位于香港屯门黄金海岸的珠海学院。


作者:通讯员 徐幼绍 记者 钟兰花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