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崧厦镇:争当湾区经济弄潮儿
2018年03月09日 09:09: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我们计划在3月20日前,全面完成党建长廊和精品线路建设,把吕家埠村真正打造成一个全区闻名的精品村。”3月5日上午,上虞区崧厦镇吕家埠村党总支书记吕灿良在崧厦镇“抓落实、见成效,唱响实干最强音”誓师大会上的表态发言,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我们村将坚定不移地落实‘厕所革命’‘垃圾分类’两件‘关键小事’,力争在5月底前拆除重建8个、改造30个,共建成38个新式标准垃圾房;力争6月底前重建标准公厕5个,改造现有不达标公厕7个等,着力提升雀嘴村环境卫生面貌。”上虞区崧厦镇雀嘴村党总支书记王铭标的表态发言同样掷地有声。

两位村党总支书记的表态发言,是对会议发出的“唱响实干最强音”的呼应。当天上午召开的崧厦镇“抓落实、见成效,唱响实干最强音”誓师大会上,镇党委书记魏国剑给镇村干部打起了预防针:崧厦正处在全面由“镇”向“小城市”跨越转型的重要时期和关口,崧厦提出要打造湾区经济的“排头兵”、上虞乡镇的“龙头”,每一名干部都有责任、有使命担当起建设小城市的大业,必须唱响“实干最强音”。

崧厦镇提出做好重谋划、抓执行和聚合力等3篇文章,即各村、各办、各驻镇站所,围绕今年重点工作,排出时间表、列出路线图,抓早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主动开启“7+黑”工作模式,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抓攻坚,做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强化团队合作,形成人人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为了确保实干真刀真枪,崧厦镇专门成立镇督考办,强化督考,提出督考有重点、有回音和有力度,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屡推不动的干部,严肃问责追责。

如今,全镇镇村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崧厦镇投资6.5亿元的佳源中心广场停工近3年了,经过镇干部多方努力,绍兴舜地房地产公司成功接盘。“这里将打造成崧厦镇标杆性商贸项目。”崧厦镇镇长陶海强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