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期待更多“晶匠奖”问世
2018年03月08日 09:55: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春节前后,微信朋友圈常被一些企业的各类年会刷屏,各种晒图、小视频点燃热情、释放激情,披绶带、戴红花、领证书、举奖杯、谈感言,回顾总结、表彰先进……或简朴,或隆重,或温情,或感动,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晶盛机电百万大奖颁给企业人才”,上了浙江新闻客户端头条,必须点赞。“晶盛机电”是我市的一家上市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强劲,创造了11年持续快速稳增长的“晶盛奇迹”。企业年终会上,董事长亲自给两位为公司作出突出贡献的“晶匠奖”获奖者颁发百万元支票或价值百万元轿车,不仅感动了两位获奖者,也感动了企业的所有员工。

百万大奖颁给人才,体现的是企业真正把人才作为最核心价值和竞争力的理念,展现的是企业主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肯定。物质的奖励、精神的鼓励,提振的是精气神,凝聚的是人心,形成的是合力,激发的是潜力以及前行的动力。

有句电影台词: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事实的确如此,每个企业的发展,从初创到成长再到成熟发展,都离不开人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是全方位、多层次的,既需要高层次科研人员甚至科学家,一个研发团队、一项新技术、一个新项目好项目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与回报,又需要管理人才,精细、优质的管理能出效率、更能出生产力,还特别需要从事一线生产的产业工人、工匠大师,他们专注执着,精益求精,就能打造出一件件合格的产品、完美的作品。企业重视人才,就能产生旺盛的活力、持续的创新动力,这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是企业振兴的希望。我们可喜地看到绍兴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重视人才,不少上市公司发出年薪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上百万元的招贤令,很多企业推出了一系列高薪优岗,面向全国、面向全球争抢人才。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有为,吹响了“人才攻坚战”的集结号,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十八般武艺、打出系列组合拳,出政策、优服务、广招才,努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助推“两个高水平”强市建设。

人才聚则企业兴,企业兴则城市兴。只要企业能发挥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调动各类人才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更加专注主业、实业,坚守初心、奋力前行,就能使传统产业实现更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体经济焕发蓬勃生机。期待绍兴有更多的企业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有更多的“晶匠奖”喷薄而出、拔地而起,让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尊重工匠的良好风尚在古越大地蔚然成风!


作者:朱全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