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围绕四大目标 强化四个优先
柯桥大花园建设奏响大合唱
2018年03月08日 08:36: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多台挖掘机在黄土上作业,运输车在工地来回奔跑。这几天,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千亩花田”项目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原先200多亩分散的丘陵山地,已被改造成了连片的农田。“趁着晴好天气,倒排工期,最近将播下鲁冰花等花种,希望早日让市民观光赏花。”漓渚镇党委书记裘剑平说。

棠棣村“千亩花田”项目是“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着力打造的项目之一。去年,“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成为全国首批15个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今年漓渚镇以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升级、生态升级和产业升级。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龙头,深化农村改革,激活农村资源,高水平实施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是柯桥区政府释放更多民生红利为百姓幸福加码的重要举措之一。”柯桥区农办相关负责人说,在进一步推进第一轮创建146个五星达标、10个3A级景区建设示范村的基础上,今年,柯桥区将拉高标杆,新增创24个五星达标村、5个3A级景区建设示范村、15个五星达标城市社区,持续深化5条党建示范带,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加快建设绍兴大城市南部后花园。

据悉,以生态、整洁、宜居、富民为目标,柯桥区正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重点包括打响农业品牌,完善各项公共服务配套,大力整治农村生态环境,保持乡村特色和田园风光,推进全域旅游,深化乡村基层治理等。“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广泛动员各个方面的力量、整合各个方面的资源投入乡村建设,奏响了柯桥区乡村振兴这场波澜壮阔的大合唱。”柯桥区政府有关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后,“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在柯桥区全面深入推开,平水南部山区省级茶叶产业集聚区建设如火如荼,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街道)光明居的千亩荷花田改造升级项目、王坛镇丹家村民宿项目等抓紧建设中。与此同时,湖塘黄酒小镇、柯岩酷玩小镇、兰亭书法小镇、马鞍蓝印时尚小镇等特色小镇也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幸福新家园画卷正徐徐展开。


作者: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实习生 曹诗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