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履行好“护航员”职责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新昌县检察院服务非公“扬帆再起航”
2018年03月06日 09:23: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3月1日下午,新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莉等人到县工商联走访调研,开展以“持续推动服务非公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中,张莉赠送给新昌县工商联副主席丁良法等人《涉企犯罪案件办理情况白皮书》,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新昌县检察院服务非公企业的工作情况。

营造法治环境,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是新昌检察院的工作亮点。该院先后出台《护航企业发展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的工作意见》《成立服务非公企业检察宣讲团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在2016年8家上市企业先行试点的基础上,2017年拓展到中小企业,积极发挥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职能。

2012年~2017年期间,新昌县检察院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企犯罪案件966件1762人,累计走访非公企业、召开座谈会20余次,开展针对性法治宣讲10余场,为非公企业及时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7000余次。

张莉介绍,新昌县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护航员”职责,主动适应企业法律需求,将政策解读细致,将举措落到实处,推动构建新型检企关系,解决非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后顾之忧,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作者:通讯员 周筱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