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县“以才引才”出新招
10位大学生成“引才大使”
2018年03月02日 08:25: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月27日,毕业于天津大学的叶稼裕成为新昌县首批“校园人才大使”,他的任务是为新昌县引进校园人才提供咨询和帮助。

当天,由新昌县人才办、人力社保局组织回乡大学生“看家乡成就、回家乡创业”活动暨新春人才招聘大会上,叶稼裕等10人成为新昌县首批校园人才大使,他们都是各个高校的高素质人才,比如叶稼裕,被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硕博连读。

怎样才能吸引更多人才来到山城新昌?该县结合自身的需求、产业的发展,亮出引才新招:聘用来自全国不同学校的10名新昌籍大学生为“引才大使”。这些“引才大使”今后将主动为新昌搜集优秀青年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实现以“人才吸引人才”。

记者了解到,浙江医药和新和成生产的VE产量占到全球市场的60%,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新昌县支柱产业之一,对于这方面的人才自然是求贤若渴。来自以化工为特色的沈阳化工大学的“校园人才大使”陈添尧将在新昌企业与人才之间发挥桥梁作用。

在进入航空材料制造领域之前,日发精机是一家以生产数控机床见长的传统工业企业。2014年收购意大利MCM公司后,总投资30亿元的航空产业园项目落户智能装备小镇,开展航空零部件加工生产和飞机数字化装配线生产。新昌多家和日发精机一样的传统制造业龙头企业,通过海外并购等途径,正在快速进军处于制造业顶端的航空产业,也急需更多人才支撑。

“万丰”航空小镇建成后,可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对于航天航空专业人才需求的数量更多,质量更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人才济济。“我的校友通过我了解新昌的航空产业发展情况,好几位有兴趣想来新昌看看。”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君豪告诉记者。

“推广宣传新昌知名度、人才新政和人才需求,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集聚新昌。”新昌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让引才与引智相结合,接下去我们会去拜访新昌籍在外人才,欢迎他们回家乡看看。”


作者:记者 潘晓林 俞颖颖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