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下岭脚村文化礼堂启用
受赠图书500册
2018年02月28日 09:26:37
来源:诸暨日报

2月24日下午,牌头镇第五座村级文化礼堂——下岭脚村文化礼堂建成,当天,村民们在这里参加文化礼堂落成典礼暨迎新春文艺演出。

村里爱好文艺的村民为此次演出做了精心的准备,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架子鼓、排舞、现代舞、腰鼓舞、歌曲、越剧等争相登场,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前来参加典礼的村民们都高兴地说:“有了文化礼堂,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戏看表演了!”

下岭脚村的文化礼堂原是村大会堂,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因多年失修而基本荒废。2017年8月,村两委对文化礼堂进行了修缮,既留存了古色古香的乡愁,又增添了新时代的元素。这座投资130万元的钢混结构建筑共分二层,建筑面积11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余人活动。为了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文化礼堂设置了一个舞台,一个宽敞的文化讲堂,一个连接故土、维系乡情的乡贤馆,并建有乒乓球室和图书室。在文化礼堂的四周墙上设立了一排排宣传板块,其中有村情村史、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美好家园等,到处都透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和时代风尚。下岭脚村文化礼堂的建成,不但顺应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且让村里的乡贤精神有了更好的传承载体,进一步树立起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振兴乡村文化,为助推乡村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典礼上,市图书馆也向下岭脚村文化礼堂捐赠书籍500册,为推动该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特约记者 蒋亦新 通讯员 杨炜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