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 绍兴新春走基层 >> 基层新闻
【新春走基层 喜看新气象】村里乡贤助建文化礼堂
2018年02月28日 08:35: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文化礼堂里桌椅不够,乡贤来捐助;村里戏台没有,乡贤出钱来建造……正月初十,记者来到柯桥区柯岩街道信心村采访,村支书吴培育说:“乡贤参事会为我们信心村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信心村更加有信心。”

今年61岁的吴水土是信心村首届乡贤参事会的会长,青年时在柯桥卖布掘得第一桶金,10多年前又到广西开发房地产。他致富不忘家乡人,想方设法为村民做好事。“年轻时我们吃过苦头,现在富裕了,大家都要过上幸福生活。一家好不算好,大家好才是好。”他笑着说。2015年8月村乡贤参事会成立后,共有61位乡贤加入了该组织。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一起为村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的吴水土看到村文化礼堂里的桌椅很陈旧,数量也不多,每当遇到村民办红白喜事,桌椅需要出钱租借。为此,吴水土和乡贤参事会执行会长吴利明商量,两人出资为文化礼堂购买一批桌椅。“一共买了48张大圆桌,椅子680把,还有看戏凳子260把,花了8万多元。”负责操办此事的乡贤参事会秘书长盛文法说。现在,村民到文化礼堂来办红白喜事,就不用再去租借桌椅了。

尊老爱幼、修桥铺路、扶危济困等传统美德,是信心村乡贤参事会弘扬的“核心”。信心村有70名80岁以上的老人,乡贤参事会每年都为他们过生日,600元红包,再加上一个蛋糕,老人们已“享受”了三年。乡贤参事会还连续举办了两届“乡贤节”,让8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一边看戏一边举杯共饮,享受乡贤参事会为他们准备的盛宴。记者在村文化礼堂外看到,一座古色古香的戏台即将完工,8万多元的修建费用也由村乡贤参事会支出,今后村民看戏的条件将更好。


作者:首席记者 钱 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