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快速处理消费维权
上虞消费直通车推进放心消费建设
2018年02月27日 09:15:1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上虞区的虞先生在万和城的一家珠宝品牌专柜买了一条金项链。付款后,他发现货物总价中包含了一笔2000多元的特殊加工费,因为心存疑虑,就要求退货。在上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消费直通车平台,退货得以顺利进行。

“万和城于2011年9月27日开通了‘消费维权教育点点通’平台,同时积极建立消费纠纷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和消费环节经营者先行赔付制度。”百官街道市场监管分局消费调解员金为民告诉记者,通过绿色消费直通车平台,并不需要出动消费维权执法人员,不少消费纠纷在商场层面就得以解决。

“这是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的一个创新平台,旨在快速积极有序推进放心消费建设。目前,整个上虞地区的6家主要商场超市,都已经开通了消费直通车平台。”上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全区通过消费维权直通车平台完成的消费纠纷处理达300余件。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