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锻造精品 健力钢管订单赶不及
2018年02月26日 08:06:0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月24日是正月初九,在浙江健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经过20多道工序锻造后的轴承钢管堆满了产品车间。“订单已经排到今年5月了,24小时加班都赶不及!”健力股份办公室主任王卫钢告诉记者。

作为国内最大的轴承钢管生产基地,健力股份的产品远销印度、日本、乌克兰、意大利等国,用于电机、农机、汽车行业、家用电器及工程机械等领域。

前几年,全国钢铁行业供大于求矛盾突出,钢管业也随之进入寒冬。面对严峻形势,健力股份不断开拓新市场,并在国外建立了生产基地。同时抓紧提升改造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生产重心从普通产品向精品钢管转变,提升产品附加值。

去年健力股份投入8000万元更新设备、淘汰落后生产线,引进国内最先进的无氧退火炉、步进炉等。“退火炉是轴承钢管热轧生产线中的一个关键环节,既可消除和改善前道工序遗留的组织缺陷,又为后续工序作好准备。”该企业一位技术人员介绍。

几年“内功修炼”让健力股份管理体系得到不断优化,销售和质量得到很好把控。不少国内外知名的轴承制造商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与健力股份展开了长期合作。

这两天,健力股份正计划改造6万平方米的闲置生产车间,用来扩大精品钢管的生产规模。“今年的目标就是让普通产品退出市场,全部生产精品钢管。”王卫钢说,去年健力钢管产量8万吨、销售额8亿元,今年预计生产精品钢管10万吨、产值10亿元。


作者:记者 何 丹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