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借力乡贤 回山引智引资尝甜头
2018年02月26日 08:01: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正月初一我们就和乡贤赵汉阳老师谈下了烟山风民宿项目。”昨天,新昌回山镇党委书记胡斐渔告诉记者,烟山风民宿项目将建在回山村姜岙自然村,总投资约400万元,它将成为集文化交流、艺术沙龙、禅修养身为一体的艺术集聚地。

今年春节长假里,利用乡贤返乡过年的机会,回山镇开展了乡贤相约大走访、共话乡村振兴大讨论、集体经济项目大推介、实地参观重大项目等活动。回山镇有乡贤约108人,基本都返乡过年。胡斐渔说,走访、对接计划落实到人,邀请乡贤一起走走聚聚,喝一杯清茶,诉一诉衷肠,对引智和引资都非常重要。

“回山自然环境、旅游资源优越,目前全市正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希望借此东风,更好更快地推进回山‘健康农业、生态休闲’田园小镇建设……”在共话乡村振兴大讨论上,该镇邀请了所有回乡的乡贤,向他们介绍回山近年来的变化和未来的发展。乡贤们感触颇深,纷纷就发掘乡旅资源、改善投资环境、发展家乡经济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回乡公路上,路过两侧青山绿树花海农家时,就已经让很多归乡游子激动不已。“今非昔比,村子再也不是过去的村子了。”这是回山镇乡贤们发出的感慨。“把回山的优势带出去,把外面的资源引回来。”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杨永国说,“从武汉到回山,回家的路一年比一年通畅,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责任,我们也想参与其中,为家乡建设添把力。”

回山镇的干部这两天正在把节日期间对接乡贤的成果一一梳理落实,尤其是一些达成意向的投资项目争取早日落地见效。“回山要发展,乡村要振兴,就必须借助在外乡贤的资本、智力、人脉等资源,这样回山未来的发展会更有底气和自信。”胡斐渔说。


作者:见习记者 徐晶锦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