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
2018年02月24日 11:30:03
来源:上虞日报

昨天下午,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虞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自控室内,电脑显示屏整齐地排列着,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各个车间的生产动态。一线技术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操作电脑,对生产现场进行严格的在线检测和自动控制。

“由于订单多、发展势头好,企业趁热打铁、员工鼓足干劲,春节期间四个车间正常生产,确保满足市场旺盛需求。”上虞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勇告诉记者,其他车间也将在正月初十陆续复工,目前人员已基本到位,正进行设备检修、单机试车等工作。对于企业新一年的发展,徐勇更是信心满满,他说:“光生物医药这块,我们就计划投入2亿元,上马7个新项目,从而满足更多客户需求,做成更多世界领先产品。”

不止是新和成,作为上虞区经济建设的主平台和主战场,今年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昨日,90多家企业已经复工,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力争新年“开门红”。

“我们将奋力推动开发区产业、平台双转型、双提升。”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一年,该开发区将积极顺应“大湾区”建设新趋势,围绕“绿色安全、循环高效”和“五年再造一个千亿级产业基地”的总体目标,把握提档升级总抓手,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争先进位,努力争创产业集群示范、产业创新示范、绿色安全发展示范。

新的一年,该开发区将努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引进和培育新材料、现代医药引领型好项目,着力构建闭环式产业链,积极发展支撑主导产业发展的高端装备及生产性服务业,加速构建“4221”创新支撑体系,加快形成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国家级新材料创新中心,实现“集群发展”。

化工产业改造提升是一场系统仗,今年,该开发区将继续坚持化工产业改造升级,努力将安全环保制约转化为新的发展优势。推进化工行业对标整治,深化“蔚蓝园区”建设,全面启动开发区“无烟化”改造,加快推进“4+2”综合监管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体化智慧管控平台,持续提升安全环保核心竞争力。

在推动重点产业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该开发区还将加快布局“一轴一核两翼”的产城空间形态,加速建设康阳大道沿线创新要素集聚带,启动建设开放式街区,加快推动花田小镇、城市门户广场等项目建设,加速优化生活生态功能;加快推进中丹产业园建设,构建新型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全力打造产业特色明显,开放度高,产、城、人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


作者:记者 冯洁娜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