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春节长假 上虞区接待游客83万余人次
2018年02月24日 11:09:24
来源:上虞日报

2018年春节黄金周圆满收官。2月22日,记者从上虞区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上虞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全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稳中有增。据统计,2月15日至2月21日,全区共接待游客83.68万人次,同比增长6.02%;实现旅游总收入6.24亿元,同比增长6.75%。春节长假七天无游客投诉,无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春节期间虽多阴雨天气,但依然挡不住市民和游客出游的热情,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散客游客是上虞区各景区(点)的主要客源。加之上虞区覆卮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已有的4A级景区中华孝德园及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进一步成熟,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自驾方式,先逛景区再到虞南山区体验山水。而随着我区曹娥江“江上花海”一期景观工程春节前基本完工,郁金香等花卉的大面积种植,稻草人工艺品、风车等景观小品及休憩椅、移动厕所等服务设施的布置完成,市民和游客慕名前往,成为另一热门景点。春节期间,上虞区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61.79万人次,同比增长5.34%。中华孝德园、海上花田景区、覆卮山景区、曹娥江“江上花海”等主要景区游客如织。

从酒店接待情况看,返乡过节的建筑大军仍是上虞区春节饭店消费的主力军。早在节前,雷迪森·万锦大酒店、上虞宾馆、天玥开元名都大酒店等高星级酒店的客房都以全价全部预定,“一房难求”仍是春节期间上虞区饭店业的主基调。同时,由于消费观念的持续转变,在饭店招待亲朋好友成为更多市民的选择。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饭店业共接待游客17.99万人次,同比增长15.18%;实现营收总额9970万元,同比增长7.55%。

随着“浙东新商都”品牌日益响亮,在吸引上虞区市民节日消费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周边县市的市民前来购物旅游,尤其是余姚、慈溪和嵊州、新昌等地的市民纷纷来上虞区采购年货、休闲娱乐。全区各大商场也纷纷推出了不同形式的促销活动,进一步刺激节日购物市场的繁荣。

据旅行社相关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市民普遍以4天以上的中长线游为主,报名中长线旅游线路的市民占了六成,主要集中在海南三亚、北京、哈尔滨等热门线路,而由于黄金周假期较长,出境旅游较往年也有所增长,尤其是热带东南亚海滨目的地旅游线路今年更受欢迎,上海、江苏、福建等传统近程旅游目的地仍旧热门。


作者:记者 楼丽君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