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春节扎堆出去,回来遭遇天价机票 眼下错峰出游,白菜价的机票不少
2018年02月24日 08:23: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因春节黄金周旅游旺季叠加春运人潮、天气骤变等因素,前两天,从海口或三亚飞往广州、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城市的机票高达上万元,有的票价甚至高达2.5万元。而和高价机票相比,这两天错峰出游的白菜价机票性价比更高,出游也能省心不少。

春节返程遭遇“囧途”

在海南有一处房产的绍兴人陈先生,今年春节惯例带着家人去海口过年,可原定于大年初七回来上班的他,这两天还没买到回程机票。

“我的上班时间稍微宽松一点,晚两天问题不大,朋友赶着回来上班,前两天是遇上拥堵,在酒店等了两天,后来终于买到8000多元的返程机票,一个人先回来了,留下放寒假的儿子,和我们一起继续呆在海南。”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往春节从海南回来也遇到过返程高峰,可机票卖到这么贵,这是第一次。

事实上,近些天不少媒体对此均有所报道,有消息称,从海口或三亚飞往广州、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城市的机票高达上万元,有的航程票价甚至高达2.5万元。而此次机票价格飙涨并不是航空公司单方面提价所致,除了春节黄金周旅游旺季叠加春运人潮的因素,还有天气骤变的原因,受琼州海峡大雾天气影响,大量准备出岛的车辆滞留海口各港口,原先准备搭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旅客,不得不选择坐飞机返程,这也加剧了航班的压力。

周五下午,记者在一些旅游电商网站上查询发现,从海口、三亚至杭州的航班,3天以内已经查询不到航班信息,2月27日才有经停厦门或长沙飞萧山机场的航班,最便宜的机票也要6957元,最贵的则要8880元,而且中转航班在机场逗留的时间有的要8小时15分钟,有的要16小时50分钟,抵达萧山均是第二天的事了。

业内人士表示,从海南返程的机票涨价主要还是因为供需关系紧张,经济舱的机票老早被人预订光,剩下的一些公务舱或者头等舱的机票本来就比较贵。

错峰出游能享白菜价

和春节假期结束从海南返程的高价机票相比,这两天错峰出游的白菜价机票性价比更高,出游也能省心不少。

记者从一些旅游电商网站上查询发现,一些春节期间“一票难求”的热门线路,这两天机票价格已经“高台跳水”。

其中,2月26日从杭州出发到广东揭阳,机票最低只要100元;2月27日从杭州出发到桂林,机票最低只要190元;3月3日杭州出发去丽江,机票最低只要290元;3月4日从杭州出发去西安的机票,最低只要220元;3月6日从杭州出发到大连,机票最低只要295元。

而出境线路也一样是遍地“白菜价”,以杭州飞洛杉矶的往返机票为例,3月3日出发,3月7日返程,机票价格仅299元;以杭州飞悉尼的往返机票为例,3月12日出发,3月17日返程,机票价格仅204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国际油价仍持续高位,部分航空公司可能会考虑通过提高票价等方式来填补成本。为免接下来出门旅行多掏钱,最近这段时间错峰出游正当时。


作者:记者 干政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