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形成产业集群优势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柯桥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8年02月24日 07:58: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位于柯桥滨海工业区的浙江天圣化纤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37条自动络筒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和智能设备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开年订单需求量大,春节我们都没有停产,每天保持2000吨差别化纤维的产能。”公司总经理赵汝清说。

去年,天圣化纤二期差别化纤维项目投产,同步实施车间智能化改造,实现技术、产品同步升级,形成年产90万吨差别化纤维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而相隔不远的浙江迎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的智能车间也在改造中,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

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实现生产智造,推进印染产业转型升级,是今年柯桥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路径之一。昨日上午召开的柯桥区干部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围绕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立足产业实际,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此,今年柯桥区将积极放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两大省级试点效应,高标准建设蓝印时尚小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意设计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努力以“创意+实体”领跑“印染+市场”,致力打造世界纺织时尚中心。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柯桥智造正在崛起。众多化纤、印染企业纷纷通过技改实现生产智造,成为企业利润新的增长点;精工绿筑、鼎元建设等建筑企业,纷纷推广智能和装配式建筑;中信重工机器人、人体穿戴式外骨骼仿生机器人、智能安检机器人项目等新兴智能制造项目正加快落地投产。

抢抓绍兴先进智造基地建设机遇,柯桥区以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和绍兴市“万亩千亿”级新产业平台建设为契机,依托平台资源优势,不断加大项目投入,重点引进培育“5+3+4”现代产业体系(高端纺织、时尚创意、先进装备制造、建筑产业现代化、休闲旅游等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轻纺城、黄酒、现代农业三大特色产业和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四大新兴产业),办好“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优势,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