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以科技创新撬动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嵊州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
2018年02月23日 08:29: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真是想不到,亿田、帅丰两家厨具制造企业,双双摘取2017年度经济发展特别功臣奖(金牛奖)!”昨天中午,走出嵊州市经济工作会议会场,与会代表马建军兴奋地告诉记者。除了4个金牛奖,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获得经济发展功臣奖(银牛奖)。这是嵊州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涌现的亮点。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嵊州市委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会上“七牛闹新春”成为嵊州市民朋友圈转发最多的消息。消息的背后,是过去一年嵊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实现532.16亿元,增长7.8%,增速为近四年之最。

服装领带、厨具电器、机械电机是嵊州市的三大传统主导产业,占当地规上企业产值74.5%。嵊州正以科技创新为杠杆,撬动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是金牛奖获得者之一,董事长金耀说:“公司养的蚕再也不用桑叶喂养,而是人工饲料喂养,完全颠覆了我国5000多年的传统养蚕方式。攻克养蚕难题,突破上游瓶颈,将帮助嵊州领带产业掌握行业话语权。”

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是集成厨具研发先行者,去年税收双双破亿元,展示出厨具制造业升级的巨大潜力。亿田电器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力争于2019年登陆A股主板,跨出嵊州厨电企业上市第一步。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商若云说,公司占地226亩、总投资10.5亿元的新厂区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工程将于2019年底竣工,投用后将具备年产150万台集成灶产能。

浙江新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斩获银牛奖,董事长王岳钧表示,企业过去一年的销售收入和上缴税收均创佳绩,今年将进一步创新发展,紧贴市场,加快募投项目建设,继续坚持技改升级,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创新营销思路,提升品牌价值,通过创新发展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新的突破。

获得银牛奖的浙江越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百军表示,新的一年里要抓紧热网建设,扩大供热,切实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同时将加速企业升级,正在抓紧募投项目审批工作,争取IPO成功。


作者:记者 张亮宗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