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转型与升级并举 倒逼与激励并进
诸暨发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2018年02月23日 08:28: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春节刚过,由“国千”人才、上海理工大学潘登教授主持团队引进的珍珠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正在诸暨市山下湖镇进行公司审批等准备工作。该项目是诸暨珍珠产业升级的最新探索,投产后将有效加快珍珠及珍珠粉衍生产品的研发及应用,大幅度提高珍珠生物利用率。

加快推进珍珠产业转型升级,是今年诸暨“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之一。昨天上午召开的诸暨市干部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诸暨将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发力袜业、珍珠、铜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位于店口镇的海亮铜深(精)加工产业园、友地金属加工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中。在“铜领智创园”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引领下,店口镇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功能集成”的要求,不断开辟智能环保的产业园区,不断推动研发创新,铜加工产业正在向铜艺产业转变。“今年,我们还将启动老电镀园区、‘三新’创业园等原有工业园区的整体改造,建立健全亩产效益评价体系和淘汰落后产能长效机制,提高环保门槛,逐步淘汰‘低小散’,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店口镇党委书记郦小飞在会上表态说。

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在会上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时说:“在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富润控股集团去年实缴税金2亿多元,增长67.18%,合并主营业务收入、利润也比上年翻番,创历史新高。

作为诸暨纺织服装产业的龙头企业,今年,我们将着力推进投资4亿元的‘年加工2500万米数码印花及仿数码印花面料产业化建设项目’,坚持创新引领,大力推进数码印花等生态型、环保型产业技术研发,进一步带动诸暨纺织印染产业整体提升。”

诸暨市经信局局长陈正羽说,坚持传统与新兴并重、转型与升级并举、倒逼与激励并进,是助力诸暨产业改造提升的基本思路。“今年,诸暨市将全力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发展,力争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8%、民间工业投资增长10%,努力成为全省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排头兵。”


作者: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王益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