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建设田园综合体 花农热情高
2018年02月22日 15:54:24
来源:中国柯桥网

“这里将是‘千亩花苑’的所在地。”昨天下午,柯桥区漓渚花农童水标趁着空隙再次来到漓渚镇棠二村兰店线沿线,踏看“千亩花苑”即将完成土地流转的一期工程现场。春节后,该项目有关建设工作将陆续展开。

童水标是棠二村诚信兰苑的苑主。目前,他的兰苑大棚总面积在30亩左右,共有40多万盆兰花,10多个品种。经过这几年打拼,他已在河南、四川等8个省(市、区)开拓了市场,建立了自己的固定销售渠道。

“镇里要建设‘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这对我们花农来说是件大好事。”童水标说。随着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漓渚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扩大,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也间接地带动了花木经济。

据介绍,作为全国田园综合体建设15个试点之一,“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将重点做好千亩花市、千亩花田、千亩花苑“三个千亩”的文章。其中,“千亩花苑”将以棠二村为核心,诚信兰苑作为漓渚最大的兰苑之一,将是其重要组成部分。童水标说,春节前,漓渚镇趁着花农返乡之际,组织召开了一次招商大会,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参与投资建设的积极性很高。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打算再建一个30亩左右的大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童水标说,去年8月以来,他的兰苑已实现销售500多万元。相信借着田园综合体建设的“东风”,漓渚镇的花木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黄金期”。


作者:俞立权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