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 绍兴新春走基层 >> 基层聚焦
【新春走基层】春节出游也团圆
2018年02月22日 10:40:0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旅客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待值机。新华网 白羽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白羽)近些年的春节黄金周,旅游悄然成为一些人除了回家之外的另一种过年的选择。然而与其他假期相比,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人们用举家出游这种别样的方式,诠释着“团圆”的全新含义。

今年春节,38岁的周先生决定带着妻儿和老父老母,去日本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小的时候,都是爸妈带着我出去玩。现在自己有能力了,也可以带着全家人一起出去看世界。”提到这次出国游的初衷,周先生如是说。

大年三十那天,与以往在家忙活年夜饭不同,周先生一家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开始了他们的旅程。“儿子现在有出息了,带我们出国去看看,我觉得特别欣慰。”周先生的母亲说到这次出门旅行,话语中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我和他爸觉得很高兴,又替他们心疼。怎么说这次出去也要花很多钱,把这钱留着过日子也很好啊,只要他们一家人能过的好,这是最重要的!”“要去,要去!爸爸说孝敬老人是应该的。”旁边6岁的孙女突然说道。逗的大家一阵大笑。一家人其乐融融,十分温馨。

这次他们一家人是去东京,“长线旅游怕老人和孩子身体受不了,所以选择了近一点儿的国家”周先生说,这次他选择的是自由行,行程的安排得也比较轻松,全家人走走停停,“只要能在一起,不管去哪儿都是过年”。

“养儿方知父母恩”周先生说自从有了女儿后,才深深的体会到了父母当年的不容易,自己变得越来越“知冷知热”了。在国外,文化、习俗、语言都与国内不尽相同,但是周先生和妻子都提早做好攻略,处处都多为老人和孩子着想。想必这个春节也会给这一家人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