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免费不等于随意 摩托车勿上高速
2018年02月22日 10:24: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然而,在高速公路快速车流中,却出现了不少摩托车,所幸都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没有发生意外。

2月20日上午9时,绍兴高速交警丁警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宁波牌照的摩托车在G92杭甬高速行驶,十分危险。丁警官立即通过喊话器让驾驶员靠边停车,并安排拖车把驾驶员和摩托车安全带离高速公路。

摩托车驾驶员告诉高速交警,他老家在台州,过完年想早点到宁波找工作。他根据导航一路开,结果到了高速口。他发现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收费站的人也比较少,于是他骑着摩托车上了高速。

丁警官介绍,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车流量极大,加上连续的阴雨天气,事故多发。在高速上骑摩托车非常危险,一旦与汽车发生剐蹭,后果不堪设想。

无独有偶,2月19日,绍诸高速上也发现了一辆摩托车。当天上午11时40分许,绍诸高速鉴湖服务区安保人员在服务区维护秩序时,发现一名全副武装、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的小伙,随后民警赶到服务区对其进行了处理。

依据《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办法》规定,摩托车禁止在浙江省高速上通行,各个收费站进口也设置了禁止通行的标志。


作者:记者 胡诚浩 通讯员 茹明峰 沈建洋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