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订单催货,“单打冠军”提前开工
2018年02月22日 08:53: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田、雅马哈等世界著名摩托车生产企业都等着要货,根据订单这两个月要发货130万套,同比增长20%。”2月20日,正月初五,位于新昌工业园区大市聚区块的浙江恒通机械有限公司为了赶做订单,提前开工生产,公司近800位员工中有700多人已经到岗,生产线上繁忙而有序。

浙江恒通是摩托车减震器制造的全球“单打冠军”,占全球产量的20%,产品主要销往印度、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在涂装车间的全自动抛光生产线,28台机器全线启动,工人上料后,摩托车减震器经传输带自动传输、识别分类后,进入智能抛光。“一支摩托车减震器抛光只需46秒,效率高、质量好。”浙江恒通总经理石钰告诉记者,除了上料和检验,产品分流、切换、识别、抛光等工序都是智能一体化完成,今年在原先智能化改造基础上,将再增加32台机器,来缓解订单忙的“困境”。

去年以来,浙江恒通满负荷生产,仍然满足不了订单需求,因此引进机械手,改造生产线,加大机器换人力度。在铸造车间,记者看到,4台机械手熟练地伸向熔炼炉,舀取700多℃的铝液,然后准确倒入各自的“八工位自动转盘”的模具中。工人拿起铸造好已冷却的摩托车减震器铝外管,挂在输送线上,送到数控钻床。

“一台机械手和一名工人就可以操作两台‘八工位自动转盘’的模具,相当于16名工人的工作量,效率提高了16倍,生产安全了,产品质量也稳定了。”石钰对记者说,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

源源不断的产品订单和招工困难,让浙江恒通这样的新昌成长型企业加快“机器换人”。在去年投入2000万元进行技改的基础上,今年浙江恒通再次投入4000万元建设“年新增1000万套摩托车减震器铝外管智能化生产线扩建”项目,对铸造、精加工、涂装等三个功能区改造提升,预计到年底实现月产150万套摩托车减震器生产能力,在人员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产量翻一番。

新技改项目的上马,将使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同时,浙江恒通还将继续推进太阳能发电,使能耗下降10%。预计浙江恒通今年可生产2000万套减震器,比去年增加800万套,产值将达到5亿元。


作者:记者 曹连荣 实习生 邢 佳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