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姜伟伟
越是节日越繁忙
2018年02月22日 08:51: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正月初六,上午10时左右,当记者来到越城区剡溪路的垃圾中转站时,工作人员姜伟伟正忙得不可开交。

一车一车的垃圾被运抵中转站,姜伟伟先帮助环卫工人将垃圾倒入压缩机器中,随后操作设备压缩垃圾。压缩垃圾被运走后,姜伟伟都会进行清扫,还用水枪冲洗地面。

“春节回过老家吗?”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来自安徽的姜伟伟笑起来十分憨厚:“没有,一家人都在绍兴过年。”1998年,姜伟伟随父亲来到绍兴,如今,她已在绍兴结婚、生子。姜父是负责垃圾清运的环卫工人,而她则是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

新春佳节,生活垃圾也比平时多。姜伟伟告诉记者,从除夕到初三,中转站每日压缩后运往填埋场的垃圾,比平时多出三分之一。姜伟伟的父亲告诉记者,除夕晚上9点多,还有肯德基的店长给他打电话,垃圾太多无处安放,希望他能去店里将垃圾运走。“垃圾中转站不能停,垃圾堆积半天,就臭气熏天了。”在姜伟伟看来,垃圾中转站作为垃圾处理的重要一环,越是节假日越繁忙。

今年除夕,家住无锡的姜伟伟妹妹带着丈夫、孩子来到绍兴,与父母和姐姐团聚。除夕夜,姜父亲自下厨为孩子们做年夜饭。姜伟伟一边给父亲打下手,一边与妹妹聊天,笑得合不拢嘴。相聚总是那么短暂,晚上9点不到,一家人连春晚都来不及看,早早地上床休息,因为父亲第二天早上3点就得出发,垃圾中转站的工作早上5点就开始了。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