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昨日返程高峰 机票“一票难求”
2018年02月22日 08:47: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高铁绍兴北站迎来返程高峰。(记者 樊蕾 摄)

本网讯 昨天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大多数外出旅游探亲的绍兴市民都已踏上归途。记者从萧山国际机场获悉,初五开始,机场迎来返程高峰,单日客流屡创历史新高。机票价格一路飞涨,甚至出现一票难求局面,不少没有提前购票的市民遭遇“人在囧途”。

“我腊月二十八去三亚旅游,计划正月初六返回,本来以为机票很容易买,没想到返程机票这么紧俏,连全价票都没了。”市民陈先生昨天在微信朋友圈抱怨说,这几天三亚飞往杭州的机票已全部售完,陈先生算是下手快的,以8600元的高价“抢”到了初八的返程机票,还得向单位请假,因为要到初九才能上班。

同样的窘境,去厦门旅游的市民曹先生也遇到了。曹先生说,他一时大意,忘记购买回程机票,初六想要回绍兴,发现火车票早已售罄,飞机票只剩下头等舱,价格要3150元。为了及时赶回绍兴上班,最后曹先生只好忍痛买下3张头等舱机票,旅游费用大大超标。

昨天,记者采访获悉,春节长假期间,不少绍兴市民选择外出旅游或探亲,由于返程时间多数集中在初五、初六这两天,导致飞机票价一路走高。从三亚、海口、厦门、成都、丽江等旅游热门城市飞往杭州的航班票价,都在9折以上,而且“一票难求”,很多航班都只剩下少数几张头等舱机票。

飞猪旅游平台相关负责人建议说,还没有买到返程机票的市民不要太着急,多数航线到初八左右就会有较为充裕的机票。如果市民需要尽快返程,也可以选择中转航班:“返程最高峰出现在初六,初八开始慢慢回落,过了元宵节,航班的价格将恢复正常。”

“今年春节期间,航空客流主要以探亲和旅游为主,长假7天萧山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约75.04万人次,较2017年春节同比增长14.7%,航班起降5130余架次,同比增长11.4%。”萧山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假最后几天客流不断攀升,2月21日(初六)的单日旅客量更是突破12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