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这几天,吃饭、看电影基本靠“抢”处处都是“人从众”的热闹模式
2018年02月21日 09:27: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还好提前几天就买好电影票了,不然还真得碰壁了。”春节这几天,市民董先生每天都会陪着爸妈去电影院看电影,从《捉妖记2》到《唐人街探案2》到《西游记女儿国》,再到《红海行动》。董先生说,春节期间有不少大片上映,全家一起到电影院看电影,也是一种不错的过节方式。

    这个春节和董先生持一样想法的市民不少,这几天,记者到越城区几家影院逛了一圈,发现候影区基本都是“人从众”的热闹模式。市民肖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春节,她已经和丈夫、儿子看了4部电影,基本上是一天一部电影,这样的过节方式他们觉得既轻松又充实。肖女士说,为了能“抢”到满意的座位,她都是提前两天左右就买好了票,不然到现场买票时,想选到好座位就难了。

    “春节期间,几部电影的上座率都特别高,如果是到电影院再买票,一般就只剩下第一排的几个座位了。”鲁迅电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来看电影的市民就特别多,绝大多数的观影者都是全家出动,上午场的票还相对比较充裕,要是想看下午场或者晚间场,就必须得提前订票了。“今年春节的电影不错,适合不同的群体观看,所以特别受市民追捧。”

    除了看电影要靠“抢”电影票,想要到热门餐饮店吃饭也得靠“抢”。记者在绍兴金帝银泰城、世茂广场等商圈看到,还没有到饭点,不少餐饮店门口就排了长队,排队就餐的场面中午要持续到2点左右、晚上要到8点左右才结束。“4人桌第102桌,还需要等待67桌。”2月19日(大年初四)傍晚6点,记者在银泰城一家餐厅取号,取号员提醒说,至少要等待1个多小时。他说,春节期间要吃饭,最好早点来取号,或者干脆晚点来,否则就只能耐心等待了。

    “春节这几天生意确实很好,我们要翻好几次台,打烊时间也是一再延后。”一家时尚餐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应对春节用餐高峰,他们用高薪留下了几位厨师、服务员,还准备了不少的食材,但还是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这段时间有不少菜品都出现断货,他们正在和供应商进行沟通,希望能补进食材。“估计这波春节高峰要到初七上班后才会慢慢降下去,到元宵节这一天又将迎来高峰。”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谢媛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