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春节长假里管道堵塞较多,市民的求助电话接连不断
2018年02月20日 08:13: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一大早,绍兴市96345便民服务中心接线员徐贾丽和往常一样,走进“96345”接线室,一部电话,一杯热茶,一本登记簿,便开始了她一天的忙碌。

  和徐贾丽一样,春节长假期间,绍兴市96345便民服务中心的其他接线员依然坚守岗位,五六路电话24小时开通,市民的求助电话不断。据统计,从除夕到大年初三,“96345”共接到热线电话706个,提供电话派单服务133件,其中管道疏通、电器维修等方面的求助最为集中。

  “家里的马桶堵住了,现在还有师傅能来修一下吗?”正月初一下午1点,“96345”接到了越城区南后街居民徐先生的求助电话,徐先生希望维修人员能尽快上门服务。接到中心通知后,正在亲戚家吃午饭的管道维修师傅陈国华二话不说放下碗筷,立即赶往该居民家中。10多分钟时间里,陈国华师傅娴熟地清理掉堵塞物,疏通了管道。“这大过年的我真担心维修师傅叫不应,没想到陈师傅服务很尽心,速度也快,我给他30元钱,他就是不肯收,说这么点小事是举手之劳,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啊!”徐先生说。

  “春节长假里,居民家厨卫使用频率高,管道堵塞的现象比较常见。从除夕开始,我平均每天都要接三四个单子。”陈国华说,他加盟“96345”成为一技之长服务者已经有4年多了,这些年他从来没在春节期间放下工作完整地休息过一天,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接到“96345”派单电话,他随叫随到。

  为确保市民春节期间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96345”可谓动足了脑筋。“我们不仅安排一技之长服务者‘错时’休息,而且动员加盟企业坚守在服务一线,保证持续有人提供服务。”绍兴市96345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陶卫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签约服务者始终保持着68%左右的在岗率。中心的接线员们也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将春节期间各大商场、超市的营业时间、公交线路的运行时间等信息收集汇总,为求助市民提供帮助,保障市民过一个舒心年。

  “春节长假里,‘96345’接线员辛苦了,咨询回复很详细!”“上门服务的师傅态度好、技术好、收费公道!”……反馈电话中,许多市民都由衷地给“96345”点赞。“电话里许多市民都向我们问好,在他们的祝福中,我们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可谓是累并快乐着。”一位接线员道出了春节工作中的感动。


作者:见习记者 徐晶锦 编辑:杨寒凝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