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 绍兴新春走基层 >> 基层聚焦
【网络媒体走转改】订单形势好 开足马力干 我市不少企业春节不停工
2018年02月15日 08:51: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是农历十二月廿九,浙江日发纺机技术有限公司装配车间,打包、装箱、发货,一片忙碌景象。公司行政秘书夏伟群告诉记者,一季度订单爆满,生产车间争分夺秒赶订单。

与往年早早停工放假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前夕,相当一部分企业和日发纺机一样忙得停不下来。记者从全市12个省级以上开发区获悉,到目前为止,仍有部分企业还在加班加点生产。

相比往年春节,今年企业总体停工迟、复工早。市经信部门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预定正月初八复工的企业占近半。“开工时间总体比去年提前两天。”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说,调查显示,今年订单形势比往年明显好上一大截。

昨天下午3时许,位于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三大货车废旧衣物运进再生车间。公司董事长楼宝良说,今年公司实现量产,订单翻倍增加。目前,公司产品的主要客户是阿迪达斯、耐克等国际知名品牌。欧美人不过春节,公司也不停工。早在一周前,公司向所有加班员工承诺,加班工资按三倍发放。

市经信委创新处负责人说,在经济形势低迷时,我市一批传统产业企业专注主业,发力科研攻关,加速产品更新迭代,进入2017年后呈现出蓬勃活力。这个春节,包括雅迪纤维、华海氨纶等在内的化纤龙头企业都不停工。

不光是化纤行业,轴承、厨具等传统板块,去年销售、利润、税收实现两位数增长。新昌轴承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两年行业洗牌后,轴承产业瘦身强体。去年,一批轴承企业加大投入,实施智能化改造,纷纷跻身全球中高端轴承采购供应体系。“今年订单已排到二季度。”三雄轴承生产经理梁钦洋乐呵呵地说。

“包括高端纺机、高端袜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在内,今年前两个月订单同比大幅增长。”市经信委投资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高端装备制造增加值同比增长16%,位居各大产业前列。“传统产业发力,新兴板块高速成长,两股力量同时使劲,今年实现开门红没有意外。”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编辑:季建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