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美丽绍兴建设工作
2018年02月15日 08:51: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美丽绍兴建设工作。代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打造生态环境优美标杆”为主题,扎实推进美丽绍兴建设,“治污剿劣”“三改一拆”、国土绿化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空气质量优良天气比例达到83%、市级考核断面三类以上水质比例达到96.9%。会议指出,推动美丽绍兴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对改善城乡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美丽绍兴建设为抓手,丰富建设内涵,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考核导向激励作用,合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811”美丽绍兴建设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突破口,深化“河长制”“湖长制”管理,加快完善污水处理、垃圾分类、清洁排放等设施体系,提升污染防治能力;要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大力推广绿色生产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从源头上削减污染排放总量;要主动融入全省大花园建设,推动城市美化绿化,不断改善城乡景观风貌;要始终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努力打造全省环保最严执法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季建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