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打好“亲情牌”,我市各地忙招商
发挥地缘、人缘、亲缘等优势,开展回归招商以商招商
2018年02月15日 08:46: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一场由北京绍兴企业商会举行的新春团拜会,吸引了全国各地越商和众多投资者200多人到来。这场团拜会的主题除了致谢和新春祝福,招商成为一个关注的焦点。

去年,北京绍兴企业商会联合其他商会,向全球越商发出了回乡投资的号召,该商会也引进了10多个越商回归项目,在新昌投资25亿元打造的梅溪湖民俗文化及养生园项目,被称为“中国第一个乡村露天博物馆”,也是越商回归项目的标杆。

春节临近,假期即将到来,但是绍兴各地的招商工作却仍在如火如荼开展。

就在2月8日,新昌县政府和三花控股、新和成、中财管道、SKF轴承、美力科技、连尚科技、通策集团等七个重大招商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额人民币205亿元、外资1亿美元以上。而在2月13日,嵊州市举行由该市主要领导及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第二届越商大会,200多名在外嵊州商人和本地企业家参加,一批有含金量的高大上项目也在大会期间签约。

利用春节期间及前后的黄金时间开展招商,正成为绍兴各地的共识。

比如,诸暨的招商干部们眼下正在紧张地摸排各类招商信息,一方面推动签约项目落地,一方面瞄准回归越商主动联络物色好项目;越城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将春节期间的招商任务向部门和镇街层层传递;柯桥区坚持“一把手”招商,要求精准定位、未雨绸缪,充分挖掘回归越商的信息资源优势;上虞区确立招商选资为“一号工程”不动摇,强调对回归越商加强服务。

事实上,本月初,市府办已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紧紧抓住绍兴籍成功人士回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地缘、人缘、亲缘等优势,大力开展回归招商、以商招商,努力在全市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是人流、物流、信息流高峰期,绍兴籍在外工作的人士和外地亲友回家过年探亲是一年中最难得的沟通联络时机,绍兴各地的招商干部和基层干部应当紧紧抓住这样的有利条件,积极宣传绍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在外越商为家乡的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使更多客商来绍兴投资兴业。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季建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