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双人滑正式开赛 隋文静/韩聪冬奥赛场证明实力
2018年02月14日 14:31:29
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隋文静/韩聪——渴望冬奥首秀展实力

花样滑冰团体赛结束,2月14日单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项双人滑比赛,3对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携手作战,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将在冬奥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

平昌赛季,隋文静/韩聪在中国杯、大奖赛日本大阪站、上海超级杯赛上横扫了所有比赛的金牌,他们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对三场国际比赛的分数都突破了230分大关的双人滑组合,并在日本站自由滑比赛中以155.10分打破世界纪录,虽然在大奖赛总决赛短节目中稍有失误,但完美的自由滑使他们获得了亚军。隋文静/韩聪不仅技术出色、动作质量高,而且舞蹈表现与艺术感染力也位居当今双人滑顶尖水平,所以此次平昌冬奥会上,他们已具备在平昌冬奥会上争夺金牌的实力。

但隋文静/韩聪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他们最大的对手德国组合萨夫申科/马索特换回了上赛季更加熟练的短节目,放弃了成功率不高的抛阿克塞尔三周跳,在整体难度上他们与隋/韩组合基本持平,稳定性也有逐渐提升之势。去年12月15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上,他们以高出隋文静/韩聪6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在心理上占据了优势。

萨夫申科/马索特也绝非隋文静/韩聪唯一的对手。两届世界冠军得主、刚刚为加拿大队获得团体赛冠军的双人滑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虽已32岁,平昌之后将退役的他们,不仅实力不容小觑,而且他们还将在自己最后谢幕演出中拿出看家的难度动作捻转4周,以期放手最后一搏。

虽然索契冬奥会亚军得主、俄罗斯名将斯托波娃/克里莫夫被国际奥委会禁赛,但在今年1月下旬进行的欧锦赛上夺得冠军的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在刚刚结束的团体赛双人滑短节目中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也成为隋文静/韩聪夺金的最大对手之一。

由于本赛季隋文静/韩聪没有参加B级赛,积分不够,今年1月本来希望通过参加四大洲赛获得更多积分,以扭转分组不利的形势,但比赛前隋文静腿部划伤,为保证冬奥会上的状态而没能参赛。因此即使获得了两届世锦赛亚军和2017年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的世界排名也没能进入前4位,所以没能进入短节目最后一组,将在22名选手中第17位倒数第二组中出场。而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则均进入了最后一组,德国选手萨夫申科/马索特、加拿大老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分列第19、21出场,而刚刚在团体赛中发挥出色的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则在短节目中最后压轴亮相。

这样的分组给了隋文静/韩聪以压力,因为先出场裁判打分可能会比较低,而主要竞争对手都在最后一组出场,无形中失去了横向比较的机会,一旦在短节目中落后主要对手,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中将面临更大压力。但只要隋文静/韩聪短节目正常发挥,自由滑进入最后一组不成问题。而且他们的自由滑节目《图兰朵》大气磅礴,有利于在冬奥决战的氛围中获得高分。

花样滑冰属于表演和打分项目,实力相近的几个顶级组合都有希望获得金牌,谁能将自己的节目发挥得更加完美,把握好赛场上转瞬即逝的几分钟,谁就会获得金牌。

(平昌2月13日电)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