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区心梦义工社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
2018年02月14日 10:14:59
来源:上虞日报

连日来,在虞城高铁站、汽车东站等春运交通站点、流动献血车上,结对帮扶的老人和学生家庭里,处处闪现着上虞区心梦义工社义工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大手牵小手,给返乡旅客送防流感茶、上虞日报、特色纪念品、春联,在车站附近捡拾垃圾,走上献血车献血,给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送去爱心年货,捎上新春祝福,虞城上下涌动一股爱心暖流。

让返乡旅客温暖回家

2月11日,距离春节还有4天。上虞区心梦义工社开展“大手牵小手,让春运旅客温暖回家”大型义工活动。

当天早上7点左右,义工社各领队就早早出发了,在领取所需爱心物资后,匆匆赶赴客运中心大门口集合。时近8点,300多名义工及学生志愿者从各地赶到客运中心汇合,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寒假到了,孩子们愿意来参加,我们尽力提供好爱心服务平台。”上虞区心梦义工社社长徐玲芝告诉记者,现场分成的6个义工小分队,分赴客运中心站、高铁站、汽车东站等地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奶奶,喝了这杯茶,您一定会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大叔,歇会吧!喝上一杯我们的爱心茶暖暖肚!”孩子们带着笑脸,端上热腾腾的防流感茶,附上暖暖的祝福,送给候车的旅客们,候车室顿时温馨满满,暖意融融。

“来来来!亲爱的伙伴们,暂时让你的手机歇会儿,来看看我们大上虞的新闻吧!希望这份报纸伴你们度过回家旅程。”在高铁站候车室里,捧着一大沓报纸的义工妙妙向旅客们分发《上虞日报》。“你们想得真周到!谢谢!”旅客周先生由衷地说。

伴着这份温情服务,让匆忙返家的旅客得到一份关爱。义工们还给旅客们送上蛋糕、春联和刻有心梦义工社的钥匙扣。

爱心公益做起来

在车站附近,另一支义工小分队开展了捡拾垃圾做公益环保活动,他们蹲在马路上、钻进灌木丛、俯身草丛里,俨然是一个个捡拾达人。

这些义工们大多是中小学生,调皮的他们还玩起捡拾比赛。“别看我年纪小,我捡得可不比大哥哥、大姐姐少哦!”一位小学生毫不示弱中学生。

“捡垃圾是最耗体力,也是最消磨孩子耐心的活。”义工社一位领队说,这些小队员,个个都精神饱满,有说有笑的,完全没有一丝松懈,非常棒!

填表格,量血压,测血型……在系列检查后,确定一切正常方可献血,这时流动献血车上的献血活动正有条不紊地展开。浙江中医药大学志愿者小何只身一人,默默地走上献血车,开启了第一次献血。

看着储血袋慢慢鼓起来,托盘上的黄色数字不断闪烁,此刻,义工陆伟江兴奋异常。当天,他听说义工社有献血活动,还特地从上海赶来客运中心,由于心急火燎赶路,量血压三次均过高,快中午时终于成功献血500毫升,已累计献血达2000毫升。

当拿到红色的小本本,义工梁伟江开心地认为,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献血者,希望能让这份爱延续、传递,温暖你我他。在当天的献血站,30位义工撸起袖子验血,共有11人成功献血达4000毫升。

让孤寡老人过年不孤

“婆婆、公公,快过年了,我们带着孩子们一起来看看你们。”2月13日下午1点多,上虞区心梦义工社社长徐玲芝带着20多位义工,来到梁湖镇狄祁村,看望膝下无子女的盲人夫妇倪百海和余美蓉。

一听这熟悉的问候声,69岁的盲婆婆余美蓉赶忙迎门出来,她高兴地说,“你们真的好,又来看我们了,你们来了真当开心。”

进了家门,徐玲芝便与余美蓉老人拉起了家常,在聊天中得知72岁的盲公公倪百海因患流感发热躺在床上,家里没了退烧药。义工陆伟江主动请缨去附近药店帮助他们买来了药品,并嘱咐吃药的用法用量。一位小义工张哲妤还掏出了自己积攒的200元零花钱,硬塞给余婆婆,让他们买点年货过好春节。

义工们带来了猪肉、米、油、水果、棉被、春联等慰问品,余美蓉激动地说,“今年过年的年货,你们都给我们备齐了,真是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当天,上虞区心梦义工社义工们分赴东关、道墟、梁湖、上浦、永和、谢塘等乡镇街道,看望慰问了11户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作者:记者 宋彦佩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