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小许打更”护平安
崧厦派出所打出社区品牌
2018年02月14日 09:51: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滴!滴!这是‘小许打更’时间……”上虞区高铁新城水岸1号的物业经理余雁飞听到微信语音提示后,马上查看。这次“小许打更”内容是新春期间出租房人去房空需拔掉电源等注意事项,余经理随即让物管人员加强了巡查。

“小许打更”的小许,是名警官,叫许炜杰,2017年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是崧厦派出所高铁新城警务室一名年轻的社区民警。高铁新城辖区有5.76平方公里,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特别是在建工地、各类店铺以及新交付小区的居住人员以及新居民激增,治安形势相对复杂。有一天夜里,小许与另一位社区民警去登记外来人员信息,3小时内敲了300多户住户,仅有4户人家开门。

如何化被动为主动,提高社区警务效能?今年1月10日,在崧厦派出所的全力支持下,有亲和力的“小许警官微警务”正式上线,“警务通报”“警务打卡”“小许打更”“小许提醒”“小许说法”等版块及时进行防范预警、情况通报以及信息宣传。当然,小许警官的工作量也大增,就连休息日也要在晚上9时“下班”。

上周,有业主通过微信告诉小许警官,有人拿枪从一家店铺带走了一个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小许警官经多方确认,系城区一派出所通过便衣秘密抓捕一名使用刀具故意伤害的嫌疑人。搞清情况后,小许警官及时在相关微信群中公告,避免谣言传播。

“这个平台建立后,大大方便了社区民警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采集。”崧厦派出所副所长朱俊杰告诉记者,几天前,辖区一工地负责人给小许警官留言,一个小包工头对工程结款不满扬言要拉几车工人过来闹事。由于提前掌握了信息,当一辆大巴车上下车的20余名工人围住工程项目部办公室时,警方及时干预,避免了事态扩大。两天后,在相关职能部门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

朱俊杰说,精准收集信息,不但有利于矛盾消除在苗头,更有利于掌握群众诉求。下一步,派出所将做强做大“小许警官”这个社区品牌,比如鼓励居民“治安问题随手拍、随手传”等,推广“社区警务管家”等,最终建立24小时“网上办事大厅”。


作者: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严宏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