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柯桥警方立足“不发案、少发案、快破案”
“牵手”华为突破智慧警务瓶颈
2018年02月14日 09:51: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月11日下午,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顶层设计、基础设施建设、智能警务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智慧警务示范样板。这是柯桥公安加强智慧警务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也开创了浙江省县区级公安机关与华为公司合作的先河。

2017年以来,柯桥公安大力开展“智慧公安”建设,努力打造以“不发案、少发案、快破案”为目标的情报信息、治安防控、侦查打击“三大体系”。“‘三大体系’的最大特点是将信息化手段应用在侦查破案、安全监管等多个领域,使警务工作从被动反应转变为主动预测、预警和预防。”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嘉说。

数据显示,去年柯桥区刑事发案数同比下降18.2%,有效接警数同比下降4.8%,命案破案率连续五年实现100%。“猎狐行动”中抓获境外逃犯6人,抓获数居全市第一。去年12月,在外潜逃17年的贵州籍命案逃犯李某刚从高速进入柯桥,就被柯桥智能监控设备盯上了,仅75分钟就被柯桥公安民警抓获。

“柯桥公安‘三大体系’建设已初见成效,但在信息化理念、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制约也越来越明显。”朱嘉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公共安全、智慧交警、应急指挥等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这些正是柯桥公安迫切需要的。接下来,双方将展开深入的业务交流及信息化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柯桥公安警务工作的智能化水平。


作者:记者 杜珊珊 通讯员 谢敏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