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援助项目造福百姓
我市对口支援贵州一医疗项目获奖
2018年02月14日 08:08: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我市对口支援贵州清镇人民医院的医疗项目,获得贵州省2017年临床护理质量成果改善项目一等奖,这也是该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级医院。

由我市人民医院援助并赠送的智能输液管控系统于2016年在该院启用,这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数据库技术开发的适合医院输液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当输液剩余量小于15毫升时智能输液监控系统给予计算机或智能手机屏幕提示,小于5毫升时给予语音或手机短信提示。”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小李说,“有了它,我们就可以提前做好终止输液或更换液体准备工作,及时到达病人床前终止输液或更换液体。”

经过两年的运行,该智能输液管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当地医院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获得业内外好评。


作者:记者 王 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