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作风建设在路上 >> 最新报道
作风整顿为干部塑形
南昌开展干部作风整治行动,查处问题2236起
2018年02月13日 14:11: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岁末年初,江西南昌市作风教育整治办对新建区副区长万里晴予以全市通报批评的余波仍然在震荡。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昌西大道作为南昌市“十横十纵”中第一纵城市干线性道路,市政府调度会早在2016年3月就要求,尽快推进苗木的迁移工作,并明确了昌西大道苗木补偿原则,但新建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却进展缓慢。

万里晴自2016年9月起任该区昌西大道工程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对昌西大道项目涉及新建段苗木迁移工作进展缓慢负领导责任,根据“全市干部作风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市作风教育整治办决定对万里晴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干部作风转变是老问题了,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一直在抓,但作风整治工作总体成效不彰,各方不甚满意。”南昌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细华颇有感慨。

2017年1月,南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与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同步召开,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工作大幕正式拉开。

根据要求,针对重大项目落地中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全面筛查摸清底数,对照进度靶向督查。对2016年度158个市重大项目进行筛查,梳理出22个重大项目作为督查对象,组成5个督查组分组推进,分析项目情况,排查作风问题,昌西大道新建段苗木迁移等6个问题就是在此次筛查中被发现的。

“项目推进难是表象,问题的实质是作风。”南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伟柱说,通过下发“督查通知书、整改通知书、问责通报”,跟踪项目、一线督办、严肃问责,共查处重大项目推进中的作风问题183件,处理218人,其中纪律处分56人,通报曝光58起69人。

南昌市不仅抓一批重点项目落实难的典型代表案例,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现象反弹问题更是常抓不懈。

2017年8月25日,南昌市进行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专项治理,制定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和《集中排查整治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5个监督检查工作组,对14个县区、开发区“三公”经费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10个,已分别向相关县区下发督办整改通知书。

与此同时,南昌严刹“餐桌上的铺张”和“车轮上的腐败”。制定印发《开展“一桌餐”排查工作方案》《开展“私车公养”集中查纠工作方案》等。据统计,“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南昌市各单位已查处作风方面的问题2236起,处分1047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2日 11 版)


作者:记者 任江华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