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常馨月完成历史一跳,中国两将闯入单板U型场地决赛
2018年02月13日 10:14: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徐征、周凯)常馨月在12日进行的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比赛中完成了历史性的一跳,她最终以第20名的好成绩圆满结束了首次冬奥之旅。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预赛中,两位中国运动员刘佳宇和蔡雪桐均顺利晋级决赛。

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站上冬奥会女子跳台滑雪的赛场。女子跳台滑雪在2014年正式成为冬奥会项目,但当时中国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本赛季常馨月在冬奥会系列资格赛中表现出色,为中国队拿到参赛资格,填补了空白。

来到平昌之后,常馨月在训练中表现平稳。12日进行的首轮资格赛中,她一跃飞出83米,最终以69.6分的成绩,排在第26位顺利晋级。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第五个出场的常馨月再次跳出了好成绩,她飞出84.5米,一举拿下85.3分。最终,常馨月以总成绩154.9分在进入决赛的30名选手中排名第20位,圆满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冬奥之旅。

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排名第一的挪威选手马伦·伦德比以264.6分的成绩夺得金牌。德国选手卡塔琳娜·奥尔索斯和日本名将高梨沙罗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当天中午进行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预赛中,中国队发挥正常。刘佳宇以第二名的身份顺利晋级,蔡雪桐虽然两轮试跳均有失误,但仍然成功闯入决赛。另外两名选手李爽和邱冷未能晋级。

刘佳宇第一次试滑就完美地完成了动作,拿到了87.75的高分。在她之前,世界杯系列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同样成功地完成一整套高难度动作,以91.50分名列第一。随后出场的蔡雪桐第一次试滑以稳为主,拿到了65.75分。中国队的另外两名选手李爽和邱冷首跳并不理想,邱冷拿到50.75分,李爽出现失误只得到24.50分。

在第二轮预赛中,已经确保晋级的刘佳宇出现失误只拿到41分,最终凭借首轮的成绩以第二名身份晋级。蔡雪桐第二轮难度有所提高,最后以69分排在第六位晋级。夺冠热门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第二轮拿到95.50的全场最高分,领衔12名选手进入13日的决赛。

在12日进行的其它比赛中,本赛季世锦赛七金得主、德国选手达赫梅尔夺得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冠军,这是她在平昌夺得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选手张岩排在第45位。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