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马卫光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严格落实责任 守牢安全红线
2018年02月13日 08:05:3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副市长徐国龙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

会后,马卫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历史使命,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马卫光强调,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始终紧盯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不放松,结合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季节特点,抓紧抓实消防、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的安全监管工作,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企业值守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执行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周密做好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