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从手写春联中感受年味
2018年02月12日 09:12: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来,有关我市各地书法家为群众书写春联的报道,时见报端。

每到春节,家家户户贴春联以表达新年愿望,千百年来张贴手写春联的习俗,为新春平添了不少节日气氛。手写春联是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的好载体,我们在不断抱怨年味缺失的同时,不妨好好利用这个载体和平台,尝试张贴春联,增加年味和乐趣。弘扬传统文化,要对手写春联多一些推广和使用,让手写春联多些机会上门户。

手写春联备受群众喜爱,主要原因是手写的春联有个性、字体风格各异。有的民众自拟对联,请人书写,更加体现特色。当然,无论是印刷春联还是手写春联,关键是要读懂春联的文化内涵,合理表达新春美好愿望,而不是人云亦云地去贴春联。辞旧迎新的方式方法因人而异,贴春联同样如此。


作者:董柏云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