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年会经济”再度回暖 带动相关行业火起来
2018年02月12日 08:04: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岁末年初,是各企事业单位举办年会的高峰期,一年一度的“单位春晚”当然少不了员工们自编自演的歌舞表演和各类娱乐、抽奖节目。昨天,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年会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如今越来越被各企事业单位所重视,“年会经济”也再度回暖,带动服装租赁、舞蹈培训、民俗演出等相关行业也热了起来。

“15套傣族服饰、12套汉服、4套主持礼服、2套小丑服,还有若干演出道具、舞台布置,我一家供不上了,看看你那边怎么样?”这段时间,做演出服饰租赁生意的林先生特别忙碌,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忙着和同行调借服装,“一年到头,就这段时间生意最好,我们店里的衣服基本都借出去了。这不,刚接到的订单我们一家‘吃’不下去,只好找同行帮忙了。”林先生说,每年春节前后是年会的高峰,尽管受到网店一定程度的冲击,但每天店里还是能接到好几个订单,生意总体不错。

记者在林先生店里看到,店里的衣橱空了大半,工人们正忙着整理借出、归还的服饰。店里的服装租金都是按天计算,一套普通演出服租金一般为20~50元,礼服价格则在80~100元左右。“如果借得多,价格还可以再商量,我们负责送货上门。”林先生说,店里的服装可以租、也可以买,但总的来说,租赁还是占到了生意的九成以上。

同样做年会服装租赁、舞美设计等业务的雷先生最近心情也不错,他说,前几年年会市场曾经一度萎缩,不过今年的年会市场又重新红火起来,这段时间他的服装租赁、舞蹈布置等生意特别好,一天能接到好几单,店里的工作人员从早忙到晚,一些订单甚至只能推掉。雷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年会经济的竞争也挺激烈的,为了提供更为专业的年会服务,他们和策划司仪、舞蹈培训、舞美设计等相关机构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为其年会提供专业一条龙服务,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绍兴各类年会活动的节目特别丰富多彩,除了自家员工的歌舞表演外,不少企业还热衷邀请有一技之长的民间艺人到年会现场表演,包括唱越剧、莲花落、魔术、剪纸等等,现场十分热闹。民间艺人阿诺特别擅长扮演小丑,表演魔术、扭气球都挺厉害的。这段时间阿诺的生意特别好,除了受邀婚礼表演外,就是四处赶场参加各类年会。“一场年会大约收费500元左右,最多的一天要跑二三个年会,所以最好能提前2周预约,临时来叫叫的,都不能保证档期。”阿诺说,平日里他们以婚礼演出为主,到了年底这段时间就主要以年会为主了,同行们的生意也都不错,听说最厉害的同行这1个月里赚了上万元。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