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关停整改800家不达标企业
嵊州长乐整治电机行业“低小散”
2018年02月12日 07:39: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嵊州长乐镇的电机行业整治进入了关键阶段。昨天,该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沈利锋说,动员大会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已关停电机企业超过了50家,预计3月底有800家不达标的电机企业将被关停。

长乐镇的电机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有电机企业1200家左右,占全镇工业产值80%以上。但产品低端、工艺落后、科技含量不高导致产品附加值较低,阻碍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该镇统计数据显示,至去年,电机规上企业仅25家,销售额过亿的企业仅1家。“电机行业‘低小散’问题严重,整治提升迫在眉睫。”镇党委书记马晓洲说。

在嵊州市对电机产业提出“关停淘汰一批、集聚入园一批、整合提升一批”的行业整治提升总体要求后,1月14日,长乐镇召开了电机行业整治工作动员大会,整治工作拉开帷幕。

据悉,这次电机业整治的重点是关停所有“四无”(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评手续)企业和近三年无纳税销售记录企业。经过摸排,长乐镇有800家电机企业需要关停,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二。截至目前,该镇已关停了50余家电机企业,预计3月底全部完成。

长乐对列入整治的电机企业并不是一关了之。据悉,该镇正在建一个小微企业孵化园,今年6月底前可投入使用,镇里将依据企业的生产销售能力、设备投入水平等标准接纳30家以上企业入园。“‘四无’企业中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关停后允许通过整治提升搬迁入园。”沈利锋告诉记者。

除了关停不达标企业,长乐镇对其余电机企业实行规范提升,鼓励引导龙头企业通过把控产品质量、补缺工艺流程、提升工艺水平等来提升自己,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同时积极培育企业主板上市。该镇提出的目标是,到明年底电机行业规上企业达到50家。


作者:记者 陈正军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