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县5件文物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展出
2018年02月11日 09:18:30
来源:今日新昌

2月7日起,新昌博物馆的5件文物在浙江自然博物馆“汪汪·旺——2018狗年贺岁展”中展出,包括玉狗、狗钮玉印、狗钮玉印坯、陶制伏狗、越窑贴佛青瓷堆塑罐等。这些文物造型独特、琢工精细、保存完好,蕴含民族文化气韵。

据了解,该展览展出时间为2018年2月7日至2018年5月7日。展览介绍了犬科家族及分类、狗的驯化、狗在人类生活中的不同角色,以及艺术范畴中狗的形象等内容。展品除了豺、狼、狐等8件犬科动物标本外,还有从新昌博物馆、杭州博物馆、湖州市博物馆、金华市博物馆、衢州博物馆、中国畲族博物馆6家博物馆商借来的20件文物标本,包括与狗有关的玉器、陶瓷器、木雕、泥塑、册页等。力求从自然科学和艺术文化等不同角度来展示与狗有关的知识内涵。此外,展览还设置了视频影像资料、手影屏幕、合影机、绕口令、绘画等互动项目,增强观众参观的体验感和趣味性。

举办生肖贺岁展一直是浙江自然博物馆的传统项目,既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有益实践,也是贴近百姓生活、倡导博物馆里过大年的时兴做法。新昌博物馆参加这次展览,对于加强自身建设、扩大社会影响、活跃馆际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通讯员 钟靓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