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女子500米范可新抽到好签 武大靖小组赛遭遇强敌
2018年02月09日 15:26:34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2月10日是平昌冬奥短道速滑的第一比赛日,当天要进行的女子500米、男子1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的预赛具体排阵现在都已经出炉。女子500米争冠热门范可新预赛分在一个实力不强的小组,韩雨桐同样局面不错,曲春雨则面临克里斯蒂和沈石溪的夹击。韩天宇、许宏志和武大靖在男子1500米预赛里都要遭遇强劲对手。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和荷兰意大利日本分在一起。

男子1500米是首日的金牌项目,先分成六个小组预赛,每小组六人,再进入三个小组的半决赛,最后进行AB组决赛。该项目16年世锦赛冠军和索契冬奥会亚军-中国选手韩天宇分在第二小组,同组最大牌选手是33岁的加拿大老将哈梅林,他在索契冬奥会上赢得1500米冠军,虽然年事已高,但哈梅林在本季世界杯首尔站上拿下1500米冠军,表明了他依然顶尖的实力。该组选手还有来自加拿大的哈梅林、比利时的阿尔米、澳大利亚的荣格、美国的特伦和意大利的康福特拉。

武大靖分在第三小组,这一组韩国选手黄大宪最受关注,黄大宪在今年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的1500米上,获得两冠两亚,实力突出。该组选手还有来自荷兰的迪拉特、意大利的多迪、以色列的贝卡诺夫、加拿大的迪翁和来自朝鲜的崔银成。许宏志分在第六小组,同组头号对手无疑是荷兰人卡奈特,他在17年世锦赛上拿下500米、3000米和5000米接力三金,还是15年世锦赛的全能总冠军。该项目2分07秒943的世界纪录也是由卡奈特保持。该组选手还有来自美国的克鲁格、俄奥运选手的西特尼科夫、中国的许宏志、法国的法克尼特、哈萨克斯坦的茹马加津耶夫。

女子500米分成八个小组预赛,每小组出战四人。曲春雨在第四组出场,这组韩国名将沈石溪和英国名将克里斯蒂都在其中。不过500米是沈石溪副项。克里斯蒂曾获两届世锦赛500米亚军,最近四个世界杯赛季500米总排名都位列前六,42秒335的世界纪录也是她保持。曲春雨在世界大赛500米的最好成绩是16年世锦赛第三。

中国在女子500米上的争冠热门范可新在第五组出场,范可新在世锦赛曾四夺500米冠军。范所在小组实力不强,韩国选手金雅朗在其中,不过金雅朗的500米也是最弱项。该组选手还有来自美国的比内和哈萨克斯坦的克列沙托娃。韩雨桐在第六小组,这一组的实力相对弱一些,能力最突出的是意大利人瓦尔切皮纳,她是今年500米欧锦赛新科冠军,该项目本季世界杯排名第五。该组选手还有来自意大利的玛蒂娜-瓦切皮纳、加拿大的麦克唐纳、法国的胡特-马尔尚。此外韩国的崔敏静分在第八小组。

女子3000米接力10号进行两组预赛,中国队和意大利队、日本队、荷兰队分在一起,在今年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上,韩国队两冠,中国和荷兰各夺一冠。韩国、匈牙利、加拿大和俄罗斯奥运选手分在一起。而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拿下冠军。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