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暖心!海尔净水“百人饺子宴“与环卫工人共度小年
2018年02月09日 14:43:53
来源:中国网

  2月8日,当许多家庭都欢聚一堂吃饺子的时候,岛城的环卫工人却还奋战在严寒一线。然而,刚入夜,一份份热气腾腾的小年“饺子”却悄悄地来到他们的身边。海尔净水为岛城的环卫工人们送来了爱心饺子,与环卫工人们共度小年。  

\

  一份饺子,吃得开心又暖心

  不断升腾的热气退却了整个街道的寒冷,浓浓的饺子香味儿飘入在场所有人的心里。环卫工人一边吃饺子一边随口唠着家常。环卫工薛宝珍讲道“往年小年也是早出晚归的,哪有时间包个饺子。今年小年能吃到饺子,很意外也很开心。饺子的馅儿很足,真是感受到这份实实在在的心意了。吃到肚里,也暖到心里了。“虽然只是一份饺子饭,但能感觉到环卫工人们内心的满足与快乐,他们的欢声笑语在腾腾升起的热气里格外响亮动人。  

\

  坚守岗位 默默为城市奉献

  环卫工人王余柱说,因为工作关系,有五六年没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越是小年这种临近春节的时候,越是最忙的时候。也会很想家,但这个时候城市更需要环卫工人。不难想象,每一个家庭团圆共聚的时刻,都是一个环卫工人寂寥的夜晚。  

\

\

  爱心需要接力 利人更利己

  “净千路 暖一城”是海尔净水近期发起的公益倡议活动,设立环卫工人饮水站,为环卫工人解决歇脚难喝水难的问题;腊八送粥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捐献物资、慰问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以及小年夜送来满是温情的饺子……海尔净水是用实际行动在倡议,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来接力这种爱心,公益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遥不可及。

  至少,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区吸烟……这些你力所能及的点点滴滴,能为这座城市增添一份体面,也为你的出行增添一份整洁的美好。


作者: 编辑:季建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