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内
会玩!这张图里三个杭州女人 最下面那位已经62岁了!
2018年02月09日 11:10:05
来源:都市快报

前几天,快报上刊登了一张照片,1月29日早上零下四摄氏度,西溪湿地,三个衣衫单薄的女人,在雪地摆出高难度瑜伽动作,三人飞翔的造型,当时拍摄者给我们爆料说,最下面那个托举二人的红衣大姐,已经62岁了。

从上到下三个女人分别是:倪苏巧、毛毛、沈燕

照片见报后,很多读者给我们来电提供线索,任女士说,最上面的是我老同事,倪苏巧,今年66岁,最早的时候我们在杭州第一毛纺厂,后来她调出去了。

沈女士也来电说,最上面那个叫倪苏巧,是瑜伽教练,最下面那个叫沈燕,中间那个网名叫毛毛,真名不知道。这三个都是我的朋友,她们三个都是瑜珈爱好者。

倪苏巧,声音细柔甜美,像电台播音员,她个子小巧、身材极好、扎红发带,在人群中辨识度很高。

“你就是报纸上最上面那个?”我问。

“嘻嘻,对对对,我们瑜伽群里都传翻了。”倪苏巧说。

倪苏巧,人称巧姐,练了11年瑜伽,以前做财务,退休后登了五年山,膝盖伤了,偶尔在西湖边接触了瑜伽,练着练着,肌肉有了张力,膝盖竟然自动修复了。2013年她考了瑜伽教练证,但她并不止步,还在学人体解剖学和经络,为了更好地给学员答疑解惑。

现在她一周五节课,每周三中午在市中医院给医生和护士上瑜伽课,还有三节私教课和一节采荷社区的公益课,半年后她要去澳大利亚墨尔本,给女儿带小孩。

我们自然谈到那次冰天雪地的三人瑜伽,她们叫飞行瑜伽。

“那天零下四度,沈燕来问我去不去,天冷不敢叫多,就叫了我们两个。”倪苏巧说,“西溪湿地景色好,我们三个人表演,我先生给我们摄影。”

你们除了练三人瑜伽,还有其他造型吗?

“我们个人的造型先摆好拍好,还有双人的飞行动作,三人的以前没尝试过,这是第一次。”倪苏巧说,双人的以前在茅家埠玩过,蛮开心的,那时候天热,跟这次天冷又有很大不同,一年多没接触了,做这个体位一开始有点生疏。

这个造型算不算难?

“底座”关键是力量型,上面两个考验的是核心力量,没有一定的基础,下面的会很累,靠的是彼此间的默契和信任,点找到了,会很轻松,做这个体位坚持时间不长,拍好照了,也差不多解体了。

穿那么薄一件短袖不冷啊?

热血沸腾,完了后,我们喝了自带的姜茶。棒棒哒!

我觉得不是很满意,胸腔再提高一点,腿再放低一点,会更完美。

沈燕是三人照片中的“底座”,62岁,动作又稳又扎实,昨天下午联系上她,她说刚才在上公益课,练瑜伽也快10年了,以前当过知青、幼师、会计等等,她说自己不像倪老师那么专注,她爱玩,不是以瑜伽为主,还经常在西湖边和一群人溜旱冰。

这次三人瑜伽也是她提议的,“这么大冷天,我想去挑战一下。”

“我们有一个老师,带我们练过飞行瑜伽,一个人当底座,一个人在上面做动作,这是最基础的,三人瑜伽就是在这基础上,想到什么就玩什么。”沈燕说,三人的难度系数都差不多,下面靠力量,上面要守得住核心力量。

毛毛真名毛立青,50岁,做服装生意,练瑜伽3年多。

“我是被小姐妹带去练瑜伽的,一接触就喜欢了,现在每周去健身房跟老师练三到四次。”毛毛说,主要是瑜伽圈的氛围好,大家都比较善良,互帮互助,很有爱,这也是她坚持下去的原因。

她以前生意忙,不怎么运动,身体一般般,现在抵抗力强很多了,上次在雪地里玩瑜伽,八点多玩到中午吃好饭,两三个小时,一直都穿着短袖,也没见一个人感冒。

我问她,在中间的蝗虫式体位可以保持多久?

她说,要看底座的,底座沈燕是力量型,所有运动她都喜欢;倪老师是一个很优秀的瑜伽老师,很多人是她粉丝,我也上过她好几节课,大家在一起特别开心。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