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情人节限定!日本拉面馆推出松露巧克力拉面
2018年02月08日 14:22:39
来源:新华网

情人节快到了,日本东京一家拉面馆又推出巧克力拉面,今年还加了松露。黑暗料理还是独特美味?试试才知道。

拉面连锁店“面屋武藏”已是第十年推出情人节限定的巧克力拉面。日本新闻网站“火箭新闻”记者前往面屋武藏滨松町店体验今年新出的松露巧克力拉面,先在入口处自动售卖机点一份“加纳蘸面”。顾名思义,这是一种添加了乐天加纳巧克力的蘸面。

服务员端上来两个碗,一碗面,一碗蘸汤。拉面拌了松露油,还撒了松露屑,散发着独特的香味,面上铺着几块以橙汁、中式叉烧酱和胡椒炖制而成的鸭肉,还配了一些茴香、法国香菜和小西红柿。蘸汤看起来像一杯拉花咖啡,其实主料是牛肉清汤混合加纳牛奶巧克力、胡萝卜、洋葱和茴香炖的汤,上面铺着一层混着海藻汤打出来的奶泡,最后用牛奶巧克力粉拉花。

蘸着汤吃拉面,记者愉快地吃完了。令他们印象深刻的是,很容易尝出汤中甜甜的牛奶巧克力味,又不会掩盖牛肉汤的肉味。

一份松露巧克力拉面1100日元(约合63元人民币),只供应至本月14日。(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