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绍兴改革发出最强好声音 >> 五水共治争先
镇级截污纳管工程获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补助
2018年02月08日 10:05: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记者从袍江开发区马山镇政府了解到,该镇集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即截污纳管工程已全面铺开,且项目还获得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补助1800万元,也是绍兴市本级唯一获得补助的项目。

据了解,马山镇经济发达,工业污水基本已入网,但集镇上生活污水入网建设缓慢,沿海南路(集镇最主要道路)两侧少量小区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大部分小区生活污水未入网。之前有些小区尽管雨污分流,但时代久远,管道破损严重,如今已雨污混流。

这些问题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污水排入周边河道,导致河水发黑发臭。去年,马山镇对河道进行了整治,河水又清澈了,但要从源头上改变水质问题,需要对周边小区生活污水进行纳管。

对此,马山镇于2017年年初特聘请绍兴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将集镇截污纳管工程纳入其中,统筹全局、合理规划,加大集镇生活污水收集力度,并不断延伸污水管网,切实打通污水处理的“毛细血管”。

据了解,此次集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计划投入8800万元,马山镇区(包括马山村)生活污水全部进网,污水收集率达到90%以上,集中处理率达到80%以上,同时实现规划范围内雨污完全分流,保证污水系统的安全运行。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王小燕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