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竞进有为 高质量书写新答卷
2018年02月08日 09:46:44
来源:上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诚)昨日上午,第一届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部署2018年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答好新一年政府工作考卷,必须以赶考的心态和满分的标准,竞进有为、创新思维、提升方法,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效率执行、高质量落实,奋力书写“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答卷。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朋越,副区长章颖芳、王永表、陈刚、胡银华、丁之茵、徐志华、胡宝荣、朱旭恒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应邀出席会议。

张壮雄指出,去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围绕区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新命题,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协作,交出了一份比较漂亮的答卷。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是我们必须答全答好的一份新试卷,务必要做到温故而知新、务实而执着、笃定而清醒,以高起点定位、高效率执行、高质量落实,切实提升书写新答卷的质量。

张壮雄要求,要竞进有为抓落实,时刻保持高昂奋进和积极有为的工作状态,把目标定得更高、把标准树得更严。要树立勇争第一的导向,把争第一作为自觉追求,奋力朝着绍兴第一方阵的目标不断努力,闯出上虞发展的新天地。要强化只争朝夕的精神,讲究政府工作的时效性和节奏感,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要抱定必争寸土的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每一项工作,都是一份庄严的承诺,既要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又要抓住“牛鼻子”,提纲挈领重点突破。

张壮雄要求,要创新思维抓落实,思维决定行动,要转变定向思维,强化创新思维,提高解决新问题和难问题能力。要有立体思维,从点到线、从线到面、从面到整体,循序渐进、层层递进,最终实现工作上的全面突破。要有转轨思维,运用好换道竞争、另辟蹊径、借梯登高等方式,借势借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有闭环思维,重点抓好强链补链、环环相扣、动态管控,实现闭环管理,从系统整体上解决问题。

张壮雄要求,要提升方法抓落实,方法决定出路,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公开透明的状态,借势借力推进工作。要实施好开门工作法,实行开门议政、开门决策、开门督查。要实施好一线工作法,做到调查研究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要实施好重点工作法,把握大局抓重点,提高能力抓重点,集中力量抓重点。要实施好对账工作法,深化周计划实战管理系统运用,明确时限、实时管控、强化考核。

胡文炜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和区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作了分解落实。

区经信局、建设局、投资促进中心、梁湖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作表态发言。


作者:记者 张诚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