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汇聚乡情乡谊 共谱发展新篇
2018年02月08日 09:45:44
来源:上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军)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辞旧迎新之际,在外的各地虞商纷纷借助联谊会(商会)平台,以各种方式开展联谊联欢活动,聚乡情、话友情,座谈创业创新成就,展望新年发展未来,表示要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力回归报桑梓,为家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日前上海、杭州、宁波、深圳、安徽、江苏、湖北等地虞商均召开年会或开展各种形式的迎新活动,各地的联谊会(商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联谊会(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勇立浦江潮头,情系虞山舜水。上海虞商联谊会早在2017年12月底就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联谊会各会员、在沪的有关乡贤代表和有关领导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虞商合作创新。会长李寿祥表示要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凝心聚力,开创上海新一届虞商联谊会的新局面。

1月14日下午,杭州市上虞商会一届六次会员大会暨新年团拜会在《杭州市上虞商会会歌》声中隆重举行。商会会长陈志樟说,今年商会要以“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商会凝聚力”为着力点,大力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容,利用商会平台,整合资源,发挥商会整体优势,积极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家乡招商引资献计献策。

1月30日,宁波市上虞商会年会暨新春团拜会在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宁波、上虞两地各级领导、嘉宾,以及宁波市上虞商会全体会员300余人出席盛会,会长谢建江致词。

2月3日晚,深圳虞商2018年迎春联谊活动在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举行,200余名在深虞商和旅港同乡以及上虞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长陈士锷作工作报告。“大气、周密、有效,参加者众多,气氛热烈,情绪饱满。”这是与会者对本次活动的评价。为办好这次年会,活动组织者精心安排,作了充分的准备;而广大在深虞商积极参加活动,主动认缴会费,热情高涨,充分体现了在深虞商一家人的亲情友情。

安徽虞商联谊会、虞商安徽商会虽是去年5月刚刚成立,但商会活动经常,已成为当地一个活跃的商会组织。1月13日,商会召开年会并开展迎新联欢活动,在皖的虞商和乡贤、上虞区领导和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老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会上,会长王建龙作了题为“借十九大东风,再创虞商辉煌”的报告,表示要再接再厉,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虞皖两地发展贡献在皖虞商的新力量。

江苏虞商联谊会于1月7日召开迎新年会,在江苏的虞商、乡贤和我区领导等13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会长吴信表表示要团结广大虞商再创新业,为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再立新功。

湖北虞商在原湖北虞商联谊会的基础上,于今年1月12日在荆州成立虞商湖北商会,金庆荣当选为虞商湖北商会会长,陈樱牛受聘担任商会名誉会长。金庆荣表示,成立商会后,将更好地团结、服务在鄂虞商,发挥商会作用,推动虞商抱团发展,助推虞商回归,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新力。

另据悉,北京、成都、江西等地的虞商也通过不同的方式和规模,开展各种联谊活动,辞旧迎新,共谋发展。


作者:记者 陆军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